(韩叶)家长个个是戏精

失踪人口重新为爱写文!

还是新手就是失踪人口

OOC属于我

脑洞系列


      距离叶修和韩文清在一起已经有两年多了,韩文清打算和家里坦白自己是同性恋的事情。

      对此叶修表示赞同,他觉得既然两个人是想要一起过一辈子,就不应该藏着掖着,如果因为怕家长不同意而一直隐瞒,对双方和亲人都是更大的伤害。

      后来韩文清告诉叶修,家里人没说反对,也没说支持。

      叶修心说不好,这样的灰色地带最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哪天反同性恋的风吹一吹,他们两个就玩完了,这样不行,自己得去刷个好感。

      所以有了这么一幕:叶修拎着两盒杭州特产,站在“金色花园”小区门口望而生畏,毕竟是瞒着老韩独自出来见家长。

      韩文清又一次和叶修说过自己父母家的地址,金色花园不是特别高档的小区,韩父韩母说是在那里住惯了,不想换地方住,只是把家里重新装修了一下,没有让韩文清买高档别墅。

       嗯,125幢24楼2407。

       在哪里啊……

       叶修看着偌大的小区,有点后悔没早点过来,大上午的、又是夏天,自己都快要升华了。

      正当叶修打算找保安问一下的时候,瞥见一个中年女子有点吃力地拎着两大袋子菜往里走。

      看着她头上都在冒汗,叶修心头一软,上前说道:“阿姨,需要我帮忙拿吗,反正我找人,不急。”

      那中年女人抬头看了看叶修,露出一个有些古典的笑容,叶修这才发现,这个女人是典型的东方女人,很有温婉的气质。

      中年女人挺感谢地说:“年轻人谢谢你啊,帮我拿一袋就好,麻烦你了,你要找哪一幢啊,刚刚看你驻在这里半天了。第一次来吧?”

       叶修一边接过一袋菜一遍和她往里走,说:“125幢。”

     “巧了,我就是那幢的,这是缘分呢,年轻人。”女人很惊喜地回答。

     “叫我叶修就好,也不年轻啦,奔三的人了。那就麻烦阿姨带路了。”叶修感觉很奇妙,老天没有忽视他心中的呐喊啊。

      女人一边走一边问:“叶修啊,你有没有对象啊?”

      叶修心说怎么人到中年都喜欢问这个问题么,“有了。”

    “今天来找你对象?”

    “不是,找他父母,来见个家长。”

      咦,小清可没跟自己说啊,韩母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对,这个富有古典美的女人就是韩文清的妈妈。

     “那你对象怎么没来?”

     “……我想先自己来,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一起来的话可能伯父伯母就不会表露真实的看法了。”

     “怎么了?他们不同意你们在一起吗?”

     “嗯,说不上吧,我也不知道。”

     “你对象漂亮吗?”

       ……

      叶修的脑海里浮现出韩文清的钱包脸,笑了。“可能别人眼里不属于漂亮的那种吧,但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觉得他还是很……漂亮的。”

      对不起啊漂亮的老韩。

      韩母回忆了一下自家儿子的脸,又看看叶修,觉得这可能是真爱。

     “那你对象性格怎么样啊?”

      叶修回忆了一下,“长得超级凶,平时也臭着一张脸,但是很耐心,很容忍我,嘿嘿,比起他来我才是搞事情的那个,总是乱七八糟地惹他,他倒不生气,就是吓吓我,嘿嘿~”

       叶修倒是自己傻笑了一下。

      韩母跟着他笑,心说看来这两人倒是真的合拍。

      俩人一边走一边聊,不知不觉抬头就到了125幢,叶修进了电梯按下24楼,回头问韩母在几楼,韩母说:“咱么还真是巧了,我也是24楼的。”

       在电梯里,韩母问了叶修一个问题:“如果他们坚决不同意你们两个在一起呢?”

       叶修笑了,“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了,我们两个人都会努力让对方父母接受的,如果真的不行,又非他不可,就明里分了,暗里继续在一起。”

     “结婚了呢?”

     “只要他还要我,我就不会结婚。”

      电梯门开,韩母拿出钥匙,打开了2407的门,回头向呆掉了的叶修一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进来吧,叶修!”

      叶修表示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大门遇到丈母娘啊!

      那自己刚刚……貌似说她儿子漂亮来着?

      叶修还在胡思乱想,脑洞无限大着,韩母已经端着水来招呼了。

     “小叶啊,我这关算是过了,小清能找到这样喜欢他能相互容忍的人,是他的福气。你当时来帮我拿东西的时候,基本上你就过关了,我很喜欢你这个年轻人。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是最后没有能在一起,可不能说我没有祝福过你们啊!”

      叶修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好人有好报啊!“那爸那边……”

      韩母扑哧一笑,“就开始叫爸了……你这孩子可真是……可爱得很啊,我会说的,你爸敢不听我的!”

       当韩文清晚上请假回来吃一家团圆饭看到饭桌旁骄傲嘚瑟得像一只雄孔雀的叶修时,内心的惊喜和复杂也是难以言传。

      晚上两人温存一番后,叶修趴在韩文清耳边吹气:“我的boss已经攻略完了,你可要好好加油啊!嘿嘿!”

      韩文清觉得今天的叶修是真的很开心,因为得到了自己父母的认可,心中软得一塌糊涂,把怀中人紧紧搂住,低低的说:“谢谢你,叶修,我也会努力的!”

       相拥而眠,一夜好梦。





      韩母表示:都知道自己儿子找了男朋友,怎么会不知道那小男友长什么样呢!自己才不会告诉他们为了考验一下叶修自己专门多买了一袋子菜呢!

      事后韩父有些埋怨韩母,万一那小子不帮你拿怎么办,你不就要累坏啦!

      韩母说,呵呵,气喘吁吁什么的都是装出来的,顾了这么多年的家,怎么会拎不起两袋子菜呢!

      韩母的胜利!

      鼓掌!


妈呀,终于又更了一个脑洞。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